瑾萱

既可以朝九晚五,又能够浪迹天涯~~

烈日灼心观后感

昨天看完了烈日灼心,到现在一直都在回味这部电影。有很多想说的,但是又零零碎碎,不知从何说起。

刚看完的时候,想起了两三年前看过的《朗读者》,隐约记得这样一句话:人不因为曾做罪恶的事情而完全是魔鬼。小丰、阿道犯了罪,但并不是十足的恶人。伊谷春说,人是神性和动物性的结合,他有你想象不到的好,也有你想象不到的恶。善恶一念间,进退两重天。

我很心疼故事里的小丰,年少的一时失足使得以后的人生都在承受巨大的煎熬。小丰不是坏人,我一直这样觉得,但他犯了错,所以即使我们在心疼怜惜,他也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。当伊谷春问小丰,你恨我吗?我觉得小丰也不会恨他,或许是解脱,或许有感谢,因为小丰终于不用在承受心灵上的煎熬。

伊谷春说,法律是可爱的,它不管你能好到哪儿,就限制你不能恶到没边儿。但是我觉得小丰、阿道的煎熬更多的是来自于愧疚。烈日灼心,相比法律,烧灼人心的更多是来自于人性的善和良知。

评论